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

拉菲尔•纳达尔相信能再次拿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宝位

虽然现在还在ATP排名第五的位置,拉菲尔·纳达尔有自信能在本赛季末再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位。在法国公开赛的决赛打赢大卫·费雷尔后,拉菲尔·纳达尔成功继续卫冕。但是,按照ATP的规则,这次的胜利并没有让纳达尔的名次升高。

那位西班牙选手反而落后到第五名,因为费雷尔再次爬到第四名的位置。纳达尔没有得到分数因为他在去年的罗兰·加洛斯能拿下冠军。依照最新的排名,纳达尔以6.895 跟上个月一样还在第五名的位置。但是,他现在与在第一名的诺瓦克·德约科维奇的差距是4.935分,比上个月的5.415分有拉近一些了。

纳达尔说道:“还有六个月的比赛”。“如果能保持现在的水平和不受伤,我还能登上第一名的宝位。但是,我也没有百分之百的自信。”去年,那位已经拿到十二次大满贯奖杯的选手受伤,在温网的第二轮就输掉比赛,而在接下来的赛季都缺席。

虽然如此,这让纳达尔能没有负担来打赢他上赛季没有参加的比赛。为了能再次爬到第一名的位置,拉菲尔•纳达尔到本赛季末只需要保持九十分而已。“想在现代拿到第一名,那么就必须参加所有的比赛。你也必须表现得很好,因为其余的选手都很厉害。他们会跟你竞争。”纳达尔下定决心地说道:“我必须得到更多的分数来保持在本赛季末想登上第一名的机会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