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

青岛海牛冲甲中能保级堪忧 岛城2014上演中甲德比?

青岛海牛
搜狐体育讯 一支今年1月才组队成立的球队,在不到一年的时间,就在山东足坛名将宿茂臻的带领下,成功实现冲甲目标。2013中乙的青岛海牛,可谓牛气冲天。相比起海牛的威猛,反倒是挣扎于保级泥潭的青岛中能更加尴尬,一旦球队保级失败,那么青岛将迎来中甲同城德比大战。

青岛海牛与深圳风鹏一战,无论结果如何都可能会带来一个同城德比,要么是青岛德比,要么是深圳德比——深圳红钻和深圳风鹏。如果算上广东日之泉,则在深圳同城德比外再出现一个区域性的南粤德比。已经完成冲甲的青岛海牛,可以骄傲的宣称整个赛季没输过球,虽然所有比赛从未先失球或比分落后的纪录在首回合比赛被打破,但最终3-2的比分无愧于北区第一名的身份。

本赛季,以联赛新军身份征战乙级联赛的海牛队,在主教练宿茂臻的带领下,一路取得10胜1平的骄人佳绩,提前三轮锁定北区第一名,这一战绩也创造了中乙新军的历史。在某种意义上,青岛海牛成为整个乙级联赛的豪门球队,赛季超过2000万的投入,加上刘清、于贵君、李凯、于子千、薛亚男、马兴煜这些中超级的球员加盟,让球队实力早把对手甩在身后。

海牛的冲甲成功,对于正在中超保级泥潭挣扎的中能来说,无疑“亚历山大”。目前,青岛中能积28分列倒数第二,落后长春亚泰1分。保级军团中,形势最为凶险的是中能,不仅因为在客场负于恒大后,积28分排名跌至倒数第二位。而且中能接下来面对的两个对手,舜天要保级,国安要争亚冠,都会死磕。

中超倒数第二轮,中能主场迎战江苏舜天,如果不能取胜,而亚泰能够在客场击败申花的话,中能就将提前一轮降级。如果能够战胜舜天,积分将追平对手的31分,就会将保级悬念留到最后一轮。一旦亚泰、绿城倒数第二轮无法取分,中能才会获得保级的主动权。本赛季,身为保级专业户的青岛中能已是三度换帅,一旦球队最终降级,势必面对来自青岛海牛的更大竞争,可以想象2014的岛城中甲德比异常激烈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